各二级学院(中心):

  根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实验室信息统计要求,请各二级学院(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填报实验室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填报内容与截止日期

系统填报内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2023年2月17日-2023年7月8日)所有的实验实训数据信息:(1)实践(实验)教学计划;(2)实验课表制定。系统填报截止日期:2023年3月20日。

  二、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登录方式

1、校内登录方式

(1)校内登录方式1:

学校主页==>>教职员工==>>校务管理==>>实验室管理系统(含预约)==>>实验室信息管理平台==>>输入用户名(工资号)、密码(默认是123456)

(2)校内登录方式2:http://sysglpt.gpnu.edu.cn/LMS/Default.aspx。

2、校外登录方式

校外使用WebVPN登录,网址:webvpn.gpnu.edu.cn,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业务系统==>>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输入用户名(工资号)、密码(默认是123456)。

三、实验室信息数据填报

实验室信息数据填报:实践(实验)教学 ==》实践(实验)教学计划,按学期填报。

1、实践(实验)教学计划

填报路径指引(填报人:承担实验实训的实验室老师或管理员)

实践(实验)教学==》实践(实验)教学安排==》我的教学计划表==》在右上角依次选择:“2022-2023学年”,“第2学期” ==》添加==》实践(实验)教学计划==》学年学期:选择“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开课学院:选择“相应的二级学院”==》上课地点:“选择相应的二级学院”==》依次填好实验教学信息==》保存。

实践(实验)教学计划审核与修改退回等权限由填报老师或实验中心主任操作。

2、实验课表制定

填报路径指引(填报人:承担实验实训的实验室老师或管理员)

实践(实验)教学==》实践(实验)教学安排==》实验课表制定==》管理员制定课表==》学年学期:选择:“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开课院系:选择“相应的二级学院”==》班级类别:“选择相应的类型”==》依次填好实验教学信息==》保存。

实验课表审核与修改退回等权限由实验中心主任操作。

四、注意事项

1、实验室信息填报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请注意平时数据的收集整理,保存所统计的电子数据及资料,方便日后查阅及和参考。

2、各二级学院(中心)认真组织填报,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按期完成实验室信息填报工作。实验室信息填报数据将作为本单位下一年度申报实验室建设的主要依据。

3、在教务系统安排了的实验课,在实验室管理系统只录入实践(实验)教学计划,不再制定实验课表。

联 系 人:姚老师,庄老师

联系电话:38265410

联系地址:东校区行政楼604室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