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为了满足全校师生个性化的教学、工作和娱乐等需求,学校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在广州移动5G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设备贷款项目以及创强、冲补强项目的支持下,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得到了飞速发展,先后完成校园5G通信网络建设,校园全光无线网络改造,校园网出口带宽扩容,数据治理,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等信息化建设项目,形成广州校区校园网骨干网络60Gbps带宽、出口62.5Gbps带宽、WIFI6全覆盖、数据广泛共享、网络安全有保障的数字校园新格局。从6月1日开始,学校正式启用升级后的校园网接入服务,同学们可以有三种选择:1.不接入校园网,不收取费用;2.提供10M的带宽,收费225元/年;3. 提供50M带宽服务,收费300元包年或者30元包月。有关事宜如下:

1.学生宿舍无线网络采用WiFi6技术标准建设,同时提供有线、无线两种上网方式,学生无线校园网SSID统一设定为:“stu.gpnu.edu.cn”,上网账号支持1个PC终端(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和1个移动终端(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同时上网。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上网必须实名认证,不允许与他人共用上网账号,不允许私自加装无线AP、无线路由器等共享设备,以保障上网速率与网络信息安全。

3.现有校园网未到期的学生用户,可以继续使用至原缴费到期日期,后续的网络通信服务按照新的入网标准办理。6月1日起,没有缴费或费用到期的同学不再享受校园网络通信服务。

4.校园网入网办理方式:

即日起选择校园网接入服务的同学们可参照本通知附件的入网指南办理缴费手续,6月1日起启动计费。

5.网络故障报修方式:

报修方式一:在“学校企业微信-工作台-我的校园网(中国移动)-故障报修”中提交故障报修单。

报修方式二:拨打故障报修电话—14739557437

报修方式三:现场报修,报修点:(东校区)实验楼105/(白云校区)一教105。

特此通知!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校园网入网指南(https://nic.gpnu.edu.cn/info/1060/2010.htm

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