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计算机科学学院郑佳欣同学和彭翠翠同学在2015年度粤港ICT青年创业计划活动(GD·HK ICT YEP)中,分别主持和参与的两个项目成功获得了香港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各10万港币种子基金的创业创意资助。

本次创业计划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以及香港地区等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经过前期角逐,38个项目进入决赛演示,最终共有11个项目获得评委首肯,分别获得10万港币资助。其中,计算机科学学院2013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郑佳欣和香港城市大学学生谢钰恒联合主持的“中环快点王”;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彭翠翠参与的“农夫时代”脱颖而出,成功获得资助,为梦想筑帆启航。

据两位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陈荣军博士和贾西平博士介绍,中环快点王是一个智能点餐系统,可准确定时汇报各餐厅的实时就餐人数,推荐菜品等,可大大减少客户选择以及等待餐厅的时间,可缓解高人流地区的就餐问题。农夫时代是一款热推有机健康环保主题的游戏,以前期农场耕种、后期农场战争、农作物交易为主线,打造一款全新的轻手游。

粤港ICT青年创业计划由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与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得到数码港企业发展中心营办的“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 (CCMF)”大力支持。CCMF旨在为粤港两地信息科技青年专才提供创业机会。此次比赛要求合作队伍必须由香港和广东的大学生联合组队并担任队长。赛前通过一系列的创业培训和交流,为香港和其他地区的ICT青年专才建立合作关系。参加者可于过程中累积创业经验,认识粤港两地文化及打入国际市场。成功申请者将于6个月内,获发总额港币 $100,000现金资助,以实践其发展构思,印证原创概念,开发原型产品。(计算机科学学院 杨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