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晚,由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红帽(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开源技术千英酒会暨广东猎英联盟成立大会” 在学院综合馆顺利举行。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聚焦OpenStack,共话云未来”。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迎先生宣布大会开幕,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轩高级工程师、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陈潮填教授分别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采用了学术报告、人才交流和酒会歌舞相结合的新颖形式,峰会共分为《开源峰会,大咖云集》、《双城互联,共话开源》、《百企千英,汇聚夜谈》、《任性红包,猴赛雷》等四个环节。RedHat(红帽)公司贺正刚先生首先为大会作了《开源技术的现状与发展》专题报告,随后,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家辉、腾科教育集团唐茂师、全国首批云计算RHCA认证讲师吕旭华等专家分别为大会作了《Paas与Dockers集成技术》、技术人才能力模型、云计算RHCA等精彩报告,给与会者带来了对开源技术和云计算的独特见解和精湛的技术经验。会议还举行了广东“猎英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这场开源技术碰撞交流研讨会,是一次汇集IT技术从业人员职业交流的盛会,也是一次高校教育与企业需求对接的良好形式。研讨会间隙,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表演团体的精彩节目,使整个技术峰会始终在愉悦的氛围中举行。

本次开源技术峰会共分四个会场,在我院举行的广州主会场有来自神州数码、中软信息、蓝盾股份等近100家企业和高校的代表近1000人参加,深圳现场还有200人,上海现场有300人 。另外还采取远程线上直播,约有5000人参加,规模庞大,气势恢弘,风格独特。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对峰会进行了报道。(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