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有效地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1月15日,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校本部讲学厅隆重举行。全体硕士生导师、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拟申请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副教授、青年博士、各硕士点研究生教学秘书、创大办、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出席培训会并致辞,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主持。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研究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家工作小组组长、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楼世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孙延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肖鹏教授,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靳天来副处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传媒学院戴学东副院长,佛山市教育局徐旭雁副局长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流程,优秀导师指导经验、方法交流,教育硕士及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培养,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实践,政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经验、方法等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戴青云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硕士生导师加强学习、明确责任、提高研究生培养指导能力,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处 张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