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下午,由学院档案馆、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职工大讲堂第28讲在一教207室举行,此次受邀主讲嘉宾是广州市黄埔区国家档案馆、广州开发区档案馆副馆长靳国庆。学院档案馆、工会负责人,部分专兼职档案员和师生代表共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靳国庆以《家庭档案基本知识》为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家庭档案的概念、内容以及建立家庭档案的意义;他以“靳国庆家庭档案馆”为例,详细介绍了家庭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编目检索和编目利用等方面情况,并向大家现场展示了其整理的部分家庭档案材料。师生们观看一件件照片、实物、声像等档案材料,受益匪浅,大开眼界。大家一致认为,讲座通俗易懂,简单实用,对于今后做好专兼职档案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为迎接“6·9”第11个国际档案日,学院档案馆举办了口述校史、征集红色档案、举办专题讲座、派发宣传册等系列活动,营造浓郁的档案日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档案意识,增进大家对档案、档案知识和档案工作的了解。(档案馆 工会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