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赛区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共七支队伍入围广东省决赛,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最佳创新奖2项,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计算机科学学院覃嘉茵、陈雍文、许芯瑜、陈浩咏、曾丹妮等同学组成的奈斯团队(指导老师:肖茵茵、王羊羊),梅阳阳、曾静、闫艺婷、白静、李明等同学组成的小护科技团队(指导老师:肖政宏)荣获二等奖;杜福珊、余世晋、刘雅欣、区洁妍、蔡纯哲、王恺然、梁秋仪等同学组成的渡客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团队(指导老师:肖茵茵、曾祥书),马陈冬、郑道煌、邱美欣、刘燕珊、梁旖等同学组成的智动体育团队(指导老师:黄明睿、王婷婷、李伟键),郭思齐、王日华、陈瀚、唐舒瑶等同学组成的云上一班团队(指导老师:杨燕佳)荣获得三等奖;王伟永、田伟、陈煜娣、王辰瑶等同学组成的广州道恩光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指导老师:杨燕佳)和奈斯团队还荣获最佳创新奖。

计算机科学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创新性人才为目标,从人才培育的战略高度进行顶层建构,每年定期举办IT科技活动月之创新、创意和创业大赛,并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建构学科竞赛育人工程,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成效显著。(计算机科学学院 曾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