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总务处第一支部、电信学院学生支部、财经学院团总支分别举行“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向先烈致敬,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财经学院团总支组织44名师生前往到十九路军烈士陵园开展先烈祭奠仪式,参加公祭活动的师生在淞沪抗日先烈纪念碑和航空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全体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先烈默哀,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师生们还参观了先烈纪念馆和由广州市十九路军陵园管理处策划举办的《图说—淞沪御日血战大画史》画展。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学生蓬勃向上的爱国主义热情,加深了学生对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入了解,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争做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

 

 

 

 总务处第一支部和电信学院学生支部的党员代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总务处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还详细地为学生党员们讲解广州起义的重要意义,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希望学生党员们永远不忘记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精神,永远不忘记他们树立起来的理想丰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上述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把先烈品格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超越自我,让先烈的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总务处  财经学院  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