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教工乒乓球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校教工乒乓球团体赛中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与过去从未在学校教工乒乓球比赛中小组出线相比,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2018年初,马院率先在全校二级分工会中成立了乒乓球协会,该院党政领导和部分老师积极加入到协会中,他们在教学和工作之余,利用第一教学大楼13楼电梯门口那窄小的空间,在相对固定的训练时间里进行乒乓球技术的切磋练习,通过一年多的乒协活动,老师们起到健身、娱乐、提高技艺的效果,随着马院爱好乒乓球运动的老师越来越多,大家的乒乓球竞技水平明显提高,身体素质也随之不断提高,教师们不但改善食欲和睡眠,精气神得到提升,同时精神面貌焕和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营造了马院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为迎接2019年全校教工乒乓球团体赛,马院教工乒乓球代表队的成员们练得更加起劲,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发球、接发球、前三板等环节的训练,对相关技术要领进行仔细打磨,短板得到改善,大家底气十足地迎接赛事。5月11日,马院教工乒乓球代表队连克强手,在全校24支队伍中一举获得团体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誉是领导重视,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让“健康中国”、“健康广师大”的理念深入人心。(王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