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根据我校《关于开展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3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学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教师干部近40人赴河源市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紫金县苏区镇,全体党员干部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启词、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邓文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亭等革命遗址,瞻仰了周恩来和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苏区挥戈征战的遗迹。1928年3月,国民党反动派向我苏区大举进攻,实行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450多名革命干部群众更是遭敌人用机枪集体屠杀牺牲在这小小的八分稻田里,鲜血洒满稻田,溢出田埂,流入琴江。后来,人们称它为“血田”。“血田”是国民党反动派和地主阶级镇压革命、屠杀人民的罪恶见证。1977年12月,“血田”碑列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离“血田”纪念碑不远,就是红屋,这里是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的旧址,在这里大家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苏区旧址,全体成员通过快闪方式手挥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之声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忱之情。




随后,大家驱车前往河源教育城,详细参观了我校河源校区周边的地理环境。看着气势恢宏的规划图纸和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大家对河源校区2020年9月如期招生充满信心。




返程途中,林启词和邓文新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我们走向新的辉煌》《引领职教,面向未来,继续做大做强广师大》主题演讲,通过车厢微党课的方式,大家更深入地对我党光辉历史和我校的发展进程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发展规划和办学特点。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与学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携手并进,找差距、补短板,共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做大做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努力奋斗。(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