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可以禁锢同学们的脚步,却无法限制他们的奇思妙想。5月12日,教科院举办了以“手译心语,指创奇艺”为主题的线上手工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征集到120多件别出心裁、妙趣横生的手工艺术作品。经学院初评,精选出13件出色作品参加决赛,共评出一等奖的作品一项:《艺心医疫》,二等奖的作品两项:《同呼吸,共命运》、《春临武汉鹤(贺)归来》,三等奖作品三项:《平安喜乐》、《出征》、《浪漫马车》。此外,大赛还评出了优秀奖、最佳创意奖和人气奖。

 

 

 

 

 当晚七点许,教科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专业老师、团学干部、各专业学生、各班同学代表和参赛选手等莅临比赛现场。评委老师、嘉宾及选手们齐聚直播间,共同演绎这场精彩赛事。

 选手们决赛中表现异常出色,每位选手都能从容大方地对细致认真解说自己的作品,面对老师的提问,能冷静真实客观地予以回应。选手们心灵手巧,创作出来的作品别出机杼、精美绝伦、寓意深刻。由于疫情关系,选手们介绍参赛作品更是借助摄像头带着大家细细品味作品细节,别有一番风趣和成效。

 

 

 

 评委刘海珠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认为选手们的作品有创意、立意好、内涵深、水平高,视觉效果好,几乎可媲美手工艺术品。教科院陶红院长、党委书记林启词认为在疫情期间举办比赛很有意义,参赛同学精心展示自己的创意手工作品,充分表达了对生活的美好期许,彰显了青春色彩,体现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诗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