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召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创新与创业》全体授课教师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彭炜锋通报了前半学期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各任课教师均能按大纲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教师们都能克服困难,认真负责,用好线上教学工具,精心上好每一节课;学生总体反映课堂效果良好;部分教师教学效果突出,特色鲜明。学院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教学研讨,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调整教学大纲设计,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分享了各种优秀的教学设计,并就如何提升线上教学的效果进行讨论和交流。针对在线学习学生的学习状态有一定的不可控性,大家一致认为教师应该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料,通过在线点名、在线学习时长、答疑、作业、提交报告的分发和统计等方式灵活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希望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挖掘整理相关课程案例,加大教师线上教学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学院教研室主任黄明睿副教授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授课教师的培训力度,开展教师之间的说课分享会;持续开发案例,对课程进行不断迭代;更加关注创新创业课程思政相关方面,挖缺创新创业课程中的政治思想教育元素;加强课程的专创融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创新创业学院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依托各级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过硬的教学活动,努力做到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前后共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10多次,线上教学试讲活动8场,指导和服务学生共计6800多人次。3月,在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首批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中,荣获学院类和课程类两项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奖项。(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