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27号,国际教育学党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党员和部分住宿国际学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来华留学生到中国留学以来取得的成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予以充分肯定,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对来华留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留学生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他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谈了学习感受。我校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各国留学生,虽然肤色、文化、语言不同,但目标相同、方向一致,国际教育学院会努力做好服务,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文化活动,为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培养栋梁之材。

国际学生代表也分别谈了感想。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作为来华留学生,除学好专业知识外,还要深入了解中国,向全世界宣传亲眼目睹的繁荣发展以及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中国,要用亲身经历粉碎国外媒体对中国片面和肆意抹黑的报道,向全世界宣传和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留学生们对中国在短期内控制住疫情蔓延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学校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关爱表示感谢,他们希望为学校、社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也希望全世界能够联合起来共同抗击疫情,尽快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让大家都能够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国际教育学院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