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毕业离别之际,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毕业纪念礼物“领航舵”,感谢学校培育之恩,感谢学院在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中的“安全防护、暖心守护、精心服务”。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随后,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围坐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话美好明天。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训、课程设置、学生管理与服务等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脚踏实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学院领导老师详细了解了疫情之下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先就业、再择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旭日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谨记“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展现自动化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气势,不惧风雨,勇担重担,把最美的青春回忆转化为奉献社会的不竭动力,让青春在新的征程中绽放绚丽光彩。希望毕业生能一如既往关注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母校永远是学生的心灵港湾,欢迎同学们随时回家。

自动化学院一直大力弘扬“知恩、感恩、报恩”的感恩文化,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每逢毕业季,毕业生都向学院赠送纪念品,向师弟师妹们捐赠书籍、万用表等学习用品。面对“史上最特殊的毕业季”,毕业生党员和干部更是主动要求参与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或帮助辅导员在现场工作点开展工作,或帮助同学办理毕业手续,打包邮寄行李物品,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彰显了广师大学子的责任担当。正如省优秀共青团员、毕业生陈昊承所说:“广师大的时光永远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存在,我会传承广师大人‘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高贵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态度,开拓人生的新境界。也祝愿广师大乘万里风,破万里浪,培养更多乘风破浪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