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扩宽学生国际视野,加深专业认识和专业实践,9月2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即将参加省商务英语实践比赛的3支队伍参加了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




广州市商务局会展处调研员陈敬泽热情接待了我院学子,并介绍了本次博览会相关情况。14名同学还与部分外国驻穗领馆官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的旅游和文化资源,畅谈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更好发展。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切地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吸引力、科技创新实力和综合经济实力。

本届海丝博览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和高起点推介粤港澳大湾区、泛珠合作的亮丽名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走出校园,走出课本,到实地去参观展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实践机会。参观海丝博览会帮助同学们开阔了国际视野,也有利于提升人文素养,培养商务意识,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思辨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