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凤珍对2020级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余凤珍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展开详细论述。余凤珍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院长徐伟结合目前国家的行业扶持政策、国内外行业发展的方向和前缘科技,就该院发展的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勉励新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做适合国家发展需求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据悉,学院还对新生开展了爱党爱国、爱校荣院、专业初探等系列教育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带领新生瞻仰罗明、汪达之雕像,开展校史教育活动;各系主任为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实验室老师、老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服务团队,带领新生参观了白云校区第一实训楼各实验室,并向新生介绍了主要实验实训设备等,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个初步了解,提前做好规划。

近2年,该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抓早抓实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和专业教育,效果良好。该院2018年新生、2019年新生自愿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比例为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