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掌握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头脑,结合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组织系列学习活动,创新形式,深化教育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院制定了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方案、党支部学习计划、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和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理论中心组、思政第一课和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开展自主学习、诵读原著和集中研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自觉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9月17日,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许建鑫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把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基层党支部换届结合起来,布置学习计划、安排,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等活动。

学院青年博士肖扬宇作了教学经验分享。他分享了课程与司法实践紧密联系、多本教材参考使用、注重课程与法考真题结合等教学经验,并对教师语速、仪表、谈吐等提出了建议。学院教师代表于定勇、陈英、宁清华也分别作了经验交流。院长黄俊辉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识教师身份、熟悉教学内容,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9月17日,召开了科研经验分享会。党的十八大代表、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学校达之学者、民族学院骆桂花教授应邀作经验交流。骆桂花表示,教师应该做田野的行走者、教学和研究的践行者、地方政府智力支撑的推动者;要注重“智商”“情商”“行商”,用学术行动力在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学术专著、智库报告等四个重要维度作出新的成绩;要明确方向、搭建平台、寻求特色,努力营造学院内部、跨学院的共学、共存、共赢氛围;教师应注意引导学生,用心关怀学生,见证学生的成长与蜕变。




学院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警示教育片《淬炼》,以反面案例警示学院党员干部、教师,提高学院教师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10月9日—11日,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班主任共15人赴河源校区,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暧心沟通交流、走访新生宿舍、入学教育“第一课”等活动,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细心的关怀顺利完成2020年迎新工作。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和师德教育,更好运用新思想武装全院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德树人,全力以赴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