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更好弘扬与领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这场战“疫”体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10月23日,财经学院“战疫最强音,红色领读人”主题诵读活动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战疫起,在一起》《我看见》作品获一等奖,《风雨,挡不住春天》等3件作品获二等奖,《“疫”心守护》等4件作品获三等奖。





参加决赛的10支队伍是从全院30支初赛队伍中挑选的,他们分别围绕疫情期间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疫情感人故事、疫情先进事迹等主题进行了作品选定和创作。每支参赛队伍紧扣主题,在精心挖掘作品产生的背景、内涵、意义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形式创新,通过糅合配乐、微视频、现场绘画、书法以及跳舞等生动多元的形式,很好地展现了作品内涵。

《战疫起,在一起》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疫情期间在金银谭医院发生的“抢救病人”的令人感动的画面,引发了现场热烈掌声;《愿山河无恙,望吾辈自强》展示了疫情期间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平凡天使》结合了舞蹈元素,歌颂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温暖的“白云天使”;《我看见》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4名大学生在不同城市感受到的疫情所阻不断的家国情怀;《出征》传红色之情,致敬于危难之中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们;《疫心守护》通过情景方式再现与致敬我们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领导老师、保卫后勤及志愿者们………同学们在诵读期间的深情且到位的演绎深深地打动着与会人员。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筹备及参与展演此次活动,对中华民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伟大民族精神体会更加深入,更加感受到中国抗疫的不易、中国共产党坚持领导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和全体医护人员及各条战线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在今后生活中,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回报祖国。

财经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班团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