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用好“公开课”这一促进教师之间学习交流和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2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白云校区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近三年引进教师和其他没课的老师参加活动,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率思政部全体教师前来观摩公开课。

 

 

 

 李冬娜、周敏华两位公开课主讲教师,紧扣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积极利用多媒体、移动互联网等教学手段,顺利完成公开课的教学展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听课领导和老师们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在公开课结束后的评议活动中,听课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突出教学重点、厘清教学思路、利用混合式教学手段、把握教学节奏、联系学生实际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授课老师和参与听课的老师认真聆听了点评,并表示要进一步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知信行”相统一的原则,认真总结交流,扬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大力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通过包括邀请省内外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进行专题教学讲座,组织马院教师赴兄弟院校学习取经,连续多年举办校内教师公开课,与教育领域知名品牌企业联手合作打造智慧型教学服务体系等多方面举措,努力提高马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实效性。这些举措的成效显著,在省市级的思政课教师教学(成果)比赛和申报中多次获奖,比如,由汪永智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分别获得2017年和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李琴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获得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窦畅宇博士获得2018年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等。罗伟玲博士分别获得2020年、2017年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和2020年我校本科课堂教学观摩赛决赛中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