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考研复习技巧,发挥研究生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1月8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在白云校区二教602举办“朋辈引领、薪火相传”研究生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系主任李小萍副教授、专职辅导员朱省志博士、辅导员梁嘉乐,2020届校友、研究生代表广东财经大学黄筠、西南政法大学林小慧和华东政法大学蔡淑伦出席交流活动,2018、2019级有意考研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黄筠、林小慧、蔡淑伦在会上感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老师们在考研工作上的悉心指导,详细介绍了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复习资料整理、应试心态调整等情况,并就考研复习规划、考研与法考备考的时间安排、考研英语备考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

李小萍感谢三位校友的分享,并鼓励全体学生尽早树立目标,明确个人奋斗方向,有计划地进行专业学习,以考取研究生等优秀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最终实现个人人生目标。

本次“朋辈引领、薪火相传”研究生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是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雏鹰计划”系列行动的重要一项,旨在帮助学生通过“阶段化”指引,实现“类别化”发展,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将持续以学风教育为抓手,引导学生明确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以完善课堂教学内容、强化专业教育和职业规划、鼓励学生读研深造和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培育德法兼修的应用型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