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深入了解2020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和班风,3月31日到4月1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许建鑫、党委副书记李雪斌、专职辅导员胡晨波、朱省志一行深入河源校区调研学风建设情况,常驻校区辅导员王嘉晨、蓝雅婧参加调研。

31日晚上,许建鑫一行分3组分别走访了学院学生宿舍,认真调研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了解大家对专业学习、发展规划、教学管理和校园生活的问题和建议,并嘱咐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学业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锻炼。

4月1日上午,调研组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开展课堂听课活动,认真了解同学们上课情况,并分别与任课老师王晓玲博士和部分同学交流;在思政第一课中,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中认真学习锻炼,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与常驻河源校区辅导员王嘉晨、蓝雅婧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2020级学生学风建设情况,分析交流存在问题和建议,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专题活动作了布置。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将以“经典阅读”“法知论坛”“班级团建”等形式,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融入日常学习、融入实践活动,推进教学管理工作进课堂、学生管理工作进宿舍,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探索,助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