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6月3日,工业实训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总支中心组成员除上课的教师外全部与会。党总支书记王玲华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报告。





报告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主要讲述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第二部分是八大优势决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述了“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团结统一”“政治建军是立军之本”等内容;第三部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成立中心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制订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如做好防疫服务、帮助安装窗帘、探索中心发展、改善工作环境等工作;鼓励大家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党史学习效率。随后,会议还围绕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职业技能评价、为师生做实事等内容开展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防疫、教学、实验、管理、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