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提升学生应用英语的专业能力,6月3日,外国语学院在QQ群课堂线上举行“我要赞美您”英语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伟光、副书记王琴琴、副院长王永建、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186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共有59名选手提交演讲视频,由专业教师评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15名选手通过ppt展示及线上直播的形式,用英语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参赛学生的演讲既有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又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既有为祖国光荣牺牲的驾驶员刘正煌、也有为中国水稻事业鞠躬尽瘁的院士袁隆平。同学们还动情地唱起了革命歌曲,发自内心地赞美党的光辉奋斗征程,带领线上的观众一起重温百年光辉党史。





王琴琴在总结时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希望大家在未来加深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做到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同向同行。

“我要赞美您”英语演讲比赛是2021年广师大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线上举办决赛,丰富学习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