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研究生院综合党支部在东校区1413会议室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姚洪略、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一一分享了自己身边熟悉的红色故事,其中:支部书记丁燕红讲了十大元帅之一罗荣桓同志的生平事迹;组织委员李秋介绍了自己的爷爷为解放瑶乡立下功劳,一心向党为人民服务,发挥“老黄牛”精神的感人故事;宣传委员杨宇婷分享了《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背景;纪检委员田甜述说了抗日英雄高永祥的英勇壮举。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重温了红色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深刻感受到了前辈们为了救国救民、为了建设新中国,坚定信念、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当今祖国安定繁荣、人民生活幸福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姚洪略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结合自身本职工作,认真履职,提高站位,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