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学院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7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教育硕士学科领域建设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历史)方向负责人黄牧航教授、学科教学(思政)方向负责人刘石成副教授应邀来院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尚旗,副院长唐斌、曾志浩,部分硕士生导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唐斌主要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历史)建设的基本情况。黄牧航、刘石成分别谈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科点建设现状及经验,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的特色和核心任务。黄牧航指出,学科教学(历史)的人才培养,一定要立足学科要求,务实求真,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作为学科建设的重点平台,找准人才培养的定位,联合省内外其他高校的学科建设点建立合作机构,形成合力扩大学科影响力。刘石成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结合专业特色指出了课程设置的具体要求。

李尚旗就学院目前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学院要重点做好的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科建设引领人才培养,针对目前培养方案,设置合理的课程;二是整合各高校、实习单位的资源,打造学科建设的平台;三是聚焦就业前景,在学院新的发展时期要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和输出高质量人才。

学院的硕士生导师和专家们还就学科未来发展规划、招生考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