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处长李伟军率学生处、教务处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工作情况,学校教务处、学生处、财经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向凯对广东财经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总体介绍了我校高职本科协同育人工作的实施背景、试点专业的招生及人才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项目在项目申报、协议签订、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强调了严把协同育人人才培养质量关的重要性。

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钟健雄表示,针对协同育人试点工作的特性,在学生管理方面一定要做到与培养单位及时沟通、随时沟通、充分沟通。并介绍了在提升学生评奖评优、就业升学竞争力以及提升学生归属感方面的举措。

财经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刘国庆详细介绍了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分享了联合工作例会、定期听课评课、定期检查试卷等教学质量保障措施。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佳提出本学院协同育人项目具有类型多、专业多、合作院校分散的特点,在此基础上分享了联合培养学生管理的具体做法,如细化日常管理细则及指引,利用技术优势提高沟通效率,抓住教育契机关爱学生健康等。

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调整、高职本科工作对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李伟军一行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多,对于广东财经大学开展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工作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