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新生军训中,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青春向党,一起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训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琴琴以“接力百年征程,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学生聆听了授课。

 

 

 

 

王琴琴引导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一方面要认真领会“四史”,把握历史、现实与未来的关系,牢记百年党史是“不怕斗争、勇于牺牲”的历史,心中要常怀感恩,树立远大目标,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另一方面,要夯实专业基础,将个人融入社会的大熔炉中去锻造,实现价值。强调要利用军训的难得机会,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身体素质,为将来担当使命、成就事业打好基础。王琴琴对同学们刻苦训练的姿态和高昂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军训提出要求:“要比作风、比纪律、比军姿、比内务,保持积极的心态,创造良好的成绩,用军训的方式为建党百年提交满意答卷。”

外国语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训练场,利用训练间隙,创新开展微党课、党史故事学生宣讲、辅导员入党经历分享、教官军营事迹分享等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融入学生军训日常,积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了解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营造“人人受教育、时时被熏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