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我校达之讲座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家863项目首席专家何勇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我校相关专业领域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何勇以《智能农业装备与数字乡村》为题,围绕智能农业装备、智慧农业技术、数字乡村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农用无人机、智能采摘机器人等智能农业装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和应用前景,从空天地一体化的信息获取、人机环境协同的机群作业、基于作物生长需求的肥水药精准管理、5G+无人机+多光谱成像技术等各个方面展示了国内外智慧农业及智能农业装备前沿技术。何勇着重分析了数字乡村对我国当前美丽乡村建设、数字化改革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随后,何勇还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应如何高效高质量撰写项目申请书和研究论文,特别分享了自己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心得体会。





本场讲座吸引了学校一批致力于乡村振兴领域研发和实践的科研团队和青年教师。师生交流环节,何勇就科研方向确立、项目申请与实施、个人研发领域如何与乡村振兴需求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