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为更好地对接和服务河源市基础教育发展,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德新一行赴河源市东源县教育局洽谈小学教育合作办学等相关事宜。东源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红星,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游立新、东源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部部长肖家佳、东源县第一小学校长蓝育棠、东源县第二小学校长张少佼、东源县第三小学校长李万全、东源县第五小学校长吕丽燕、灯塔镇中心小学校长朱国标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陈红星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我校办学成效,介绍了东源县基础教育的发展现状。希望在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范围,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谢德新就东源县教育局和东源县所辖五所学校对我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谢德新介绍了本次拟新增小学教育本科专业能更好地对接和服务河源市基础教育发展,推进学校博士点建设、拓展本科专业口径、优化本科专业设置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谢德新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课程教学改革、校本教材开发、教科研服务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东源县五所合作办学学校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氛围浓厚。

学院与东源县教育局所辖五所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游立新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谱写好校地合作的新篇章,为东源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