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有关通知,不断推动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模稳健增长和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推进我校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8月9日-10日,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党委书记姚洪略,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单纯、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何影记、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敏、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林智勇、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先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罗建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曾祥坤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一行13人赴东莞市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调研。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开展调研走访。东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合作与引进智力管理科科长黄志钧、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发展培训部部长谢晓斌、基地服务部部长林洪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谢晓斌从基地概况、工作体系、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政策保障、工作成效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相关情况。陈泳竹对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实现学校、地方与基地三者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高效合作方式,促进校地深度合作和进一步开拓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着重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培养企业——铭普光磁开展参观学习。铭普光磁技术中心资深总工程师杨建民、人力资源部总监肖红智带领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的公司生产一线,近距离体验企业科技研发全过程并对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双方重点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并对下一步开拓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导师、研究生进企业学习与实践和研究生就业等问题达成共识。

据悉,调研前陈泳竹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招生、培养工作作了部署,并与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