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做好职业规划,9月27日,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IT中心汪艳超总经理等技术专家到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电信行业的应用及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刘晓勇主持,学院教师和155名学院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汪艳超首先作了开题演讲,他指出,当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广泛应用到各行业,极大地推动了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编程及算法设计分析等技能的培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未来积极投身于区域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之中。

随后,IT中心大数据专家骆科钦从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专业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针对学院大一新生所关心的专业学习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在提问环节,骆科钦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据悉,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学院组织的“数据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是2022级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邀请业界技术专家进入校园,为学生分享技术、交流心得等,从而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度,促进学生数据思维、创新思维的萌芽与形成,点燃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为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