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了解校外研究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外研究生疫情防控及线上学习布置会议,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要求,指导研究生线上学习,做细思想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琴琴,副院长陈倩,辅导员及校外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琴琴介绍了广州目前的疫情情况和防疫要求,强调防疫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所有同学要提高认识,对于学校和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政策,要主动遵守、积极配合。提醒学生回家后要主动向社区报备,按属地要求落实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学院报备。提醒同学们加强个人防护,有困难和需求与导师、辅导员对接,坚持与学院、学校同频共振,不离线、不掉线,合理安排作息,照顾好自己。

陈倩介绍了线上课程学习要求,督促学生要提高自律性,离校不离学,居家也要高质量完成课程学习和期末考试。随后又向研二学生说明了开题答辩工作计划和相关要求,督促学生切实做好开题前工作准备。最后,王琴琴和陈倩针对学生关于疫情防控政策和学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增强了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