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30日,学院在线上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开幕式暨院内决赛。此次比赛有12名教师参赛,由向凯教授、白崇教授、徐玲教授、徐兰英教授和熊华军教授5人担任评委,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教务员,以及兄弟学院相关主管教学院长和部分老师参加线上开幕式暨院内决赛观摩,开幕式和比赛由谢德新主持。





在开幕式上,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熊华军教授致辞,他指出学院注重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目的和要求,希望老师们要进行教学学术研究,探索课程的独特教学模式,形成个人的教学哲学,不断沉淀总结凝练形成教学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主持人宣读参赛规则和评分标准,12名参赛教师按照既定顺序进行汇报和展示,专家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提问交流,并提出完善建议。经过近4个小时的角逐,最后章玉祉、赵玉、张晓洁、冯嘉慧、王雨函5位老师获得学院教学创新大赛的卓越奖;邵成智、余习德、黄石华、李俊朝、马东影、毕进杰、曹宇星7位老师获得优秀奖。其中,获得卓越奖的5位老师将推荐参加学校的决赛。

最后,熊华军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提出要从1个立足点、2个目标点、3个支撑点、4个发力点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学术能力,最后,他从参与广、共识成、亮点显、效果明四个方面总结此次比赛的特点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比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学习切磋、交流展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学院教师“回归本分”,从而形成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使教师更好地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