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美术学院联动学校团委、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讲座、线下活动、线上团辅等形式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心理+艺术”系列活动。





为了守护学生的心灵“绿码”,美术学院在河源校区开展“在疫情下寻找成长的力量”的系列心理健康讲座,并邀请应用心理学副教授温岚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基于东方文化的艺术心理疗法应用”的线上心理讲座和交流,不断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及艺术的认知;开展“曼陀罗绘画艺术疗愈”、“照亮艺心——照片艺术疗愈工作坊”等线下活动,让同学们在艺术疗愈实践中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免疫力;还通过开展“共赴线上团辅,心灵减压奇旅”、“心理赋能,向梦而行”等线上团辅活动,不断加强同学们对情绪的控制和认知,共同开启心灵减压奇旅,做快乐的自己。

美术学院通过“心理+艺术”系列活动,巧妙结合美术学院学子的专业特点,引入积极心理学、表达性艺术疗愈等理念或方法,引导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据悉,美术学院还积极响应落实党政管理人员、辅导员防控值班机制,通过谈心谈话、主题班会、走访宿舍,了解学生需求,积极回应关切;通过召开系(中心)主任会议、导师会议、班主任会议、班长会议等凝聚合力,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一系列暖人心的学业帮扶、心理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双重防线”,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