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引导全院师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外国语学院以赛促学,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热词双语翻译比赛,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译’心永向党”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双语热词和双语金句等内容,开展英语和中文笔译比赛,借助超星学习通app线上答题。赛前,学院通过党建带团建,以管班党员为依托,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对照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官方英语译文,着重分析学习其中表述的译法、核心词汇的语境,梳理总结值得学习的翻译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涉及领域广泛,官方译文准确把握了语言文字背后的政治含义,同时兼顾了语境变化,中英双语对照学习,不仅提升了专业知识技能和外语表达能力,更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增强了文化自信与民族认同。

本次比赛把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既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也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语诵读比赛、征文活动、理论宣讲等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