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成立大会暨科研工作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旭日,院长熊华军,党委副书记吴水爱,副院长谢德新、刘海兰、冯帮等学院领导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共9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帮主持。

张旭日首先宣布了学校对教育科学学院成立及领导班子组建的决定。他对新成立的教育科学学院未来发展给予厚望,他强调在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下,教师们要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契机扎实做好各项科研工作,为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熊华军作了科研工作大会的报告。在报告中,他以博耶的四种学术类型为基础,系统论述和规划了学院教师在教育科学学院未来科研工作中可大有作为的不同赛道,为学院未来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熊华军从学校、学院、学科和教师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式和教师的需求,高屋建瓴地论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点方向。他对学院现有的多个科研平台进行了高度评价和发展展望,根据当前职业教育研究趋势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要,系统回答了“我们的服务对象是谁”“他们要干什么”“他们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能干什么”“我们该干什么”“我们需要怎么干才能达到我们的目标”等关键性问题。他指明,学院科研工作的破冰之旅将会围绕“一个聚焦、两个借力、三个关键、四个提升、五个路径、六个发力点、七个关系和八个回应”来系统地展开。

冯帮对今后一段时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参加省哲社课题申报,利用假期走出去充分地了解产业发展现状,积极组建科研团队、认真准备各项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工作。

最后,学院领导向全体教师送上新年祝福,期待大家利用假期积蓄力量,在新一年科研工作上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