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侨联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老侨新侨搭建联谊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优质平台,3月16日,我校侨联于海珠湖公园开展2023年广师大侨联团建活动。我校侨联主席许竹君,副主席谢蔡义、赵珲,以及侨联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侨联一行参观了风景秀丽的海珠湖,领略了“绿美广州”建设取得的成果,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漫步于芳草纷飞、花团锦簇的公园,感受繁花似锦的南国春日。

活动还通过午餐会等形式加强了侨联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其中,老侨代表们讲述了老一辈归侨侨眷在国家和学校建设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讲述了他们当年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回到祖国、报效祖国、建设学校的感人故事;而新侨代表们也结合自身经历和本职工作,介绍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老侨新侨之间的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校侨联多举行老侨新侨交流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加强侨联会员们之间的信息交流,让新侨通过聆听老侨的爱国故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也让老侨通过新侨这一窗口,进一步了解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为学校的未来出谋献策。

近年来,我校侨联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加强老侨新侨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