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实习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和需求,3月9日,外国语学院在河源校区厚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河源实习研究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伟光、副院长陈倩,教师代表江晓宇、研究生辅导员王玉寒及河源实习研究生参加座谈。





会上,杨伟光代表学院对实习生们表示慰问和鼓励。杨伟光指出,实习不仅是体验,更是一种学习、触动和提高。希望同学们一要遵守学校的实习要求和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二要珍惜教学实践机会,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勤加思考、严以律己;三要提升自我能力,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增强迎难而上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韧劲;四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落实好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

全体研究生分别从实习期间的成长与收获、理论与实践上的疑惑、论文落地详情等进行了汇报。在座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探索育人新模式,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与实习指导工作有序衔接,坚持推动学校与实践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培养高质量师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