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至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和第三教学楼604教室举行。本次展览涵盖了剧情短片、纪录片、特摄短片、宣传片、摄影集等多个类别作品,亮点纷呈,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贵、副书记林庆、副院长佘爱春、广播电视编导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和首场展播。





李双贵在致辞中对2023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在作品中充分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讲好中国故事。林庆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高质量的作品表示了肯定,同时鼓励低年级同学认真学习观摩,争取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佘爱春对该专业毕业生发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有精益求精的精神,用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追求来打造自己的作品。





本次毕业生作品展面向全校师生,共有19部作品参与展览。其中剧情短片13部,纪录片3部,特摄短片1部,宣传片1部,摄影集1部。开幕式结束后,19部毕业作品在主、分两个会场一同展出,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看。展映作品中巧妙的剧情构思、立体的角色形象和深度的创作理念,为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影视盛宴。放映结束后,观展的同学们回味无穷,纷纷表示这次的作品展精彩不断、引人入胜。毕业生作品展,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互相交流和激励艺术创作的平台,同时也培养和提高了其他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





据悉,我校是广东省最早获批创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院校之一,该专业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致力于培养集理论知识和创作技能、时代意识和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于一身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未来,学院将致力于培养更多符合现代化发展的、具有学科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媒介素养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