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13周

(2016年11月27日-12月3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2期

 

 

我院教师在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中成绩优异

 11月23日,由中央电教馆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院共有15件作品获奖。(教务处)

 

学院纪委召开2016年述责述廉述德报告会

 11月30日,学院纪委在工业中心605室召开了2016年述责述廉述德(简称“三述”)报告会,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主持。(纪委办)

 

我院积极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按照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的指示精神,为切实加强学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学院稳定,11月20日,学院副院长黄秋文主持召开了学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学院办公室、保卫处、图书馆、学生处、基建处、工业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白云校区管委会等负责人出席了会议。黄秋文对学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作了全面部署。(保卫处)

 

郭小东教授出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宣传部)

 

我院在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多项一等奖

 11月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16“ADI杯”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正式公布。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省内63所高校63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演示和答辩,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佳绩,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党委宣传部)

 

我院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多项殊荣

 日前,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公布的《关于表彰2015年广东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第七届学生工作“红棉奖”、第四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的决定》,我院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自动化学院“梦想创新园——大学生创新育人平台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第四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会计学院马秋月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学生处)

 

郭小东教授出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专题发言

 12月1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由铁凝主持。钱小芊代表八届全委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文学篇章》的工作报告和《中国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我校文科二级教授郭小东出席大会,并在分组讨论会上,与广东作家代表团代表张知干、蒋述卓、廖琪、张培忠、张建渝、范英妍等人专题发言,对工作报告和章程进行了审议。

 

会计学院在毕业生中大力开展“灯塔计划”就业指导与服务系列活动

 日前,会计学院2016年“灯塔计划▪就业指导地球村”毕业生大型就业指导与咨询活动在白云校区举行。就职于广州市国家税务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新南方集团等单位的11位校友应邀回校为会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进行指导与咨询。会计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活动。(会计学院)

 

自动化学院学子获第八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三等奖

 日前,由教育部高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全国3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与本次大赛角逐。由我院自动化学学生邱灏鹏、张宇帆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周卫、张先勇)荣获团体三等奖,张宇帆还获得软件设计单项三等奖。(自动化学院)

我院助学项目“益书屋”建设初显成效

 为了对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精准资助、帮扶,助力生涯规划、知识拓展、技能学习和个人素质等方面的提升。近日,我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组织仲明服务队和圆梦职业生涯发展实验班的同学在“益书屋”开展职业生涯探索研讨、专业技能帮扶和个人素质提升培训等项目活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学生处)

 

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黄埔军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11月24日上午,教育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教育学院)

 

电子与信息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11月2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在工业中心605室举行电子与通信工程2015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开题评审组由挪威科学院院士容淳铭教授、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军教授、广州大学唐春明教授、广东德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虢晓彬高工等专家学者组成,赖剑煌教授任组长。学院戴青云副院长、研究生处崔怀林处长、电信学院徐小平执行院长、冯明库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岑健教授、青年珠江学者蔡君博士等研究生导师代表和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2016级全体研究生观摩了此次开题答辩。报告会由徐小平主持。(电子与信息学院)

 

机电学院开展“导心,导学,导职”导师团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工作,11月26日,机电学院开展了“导心,导学,导职”——机电学院学生家长导师团、校外学长导师团进校园活动。家长、学长导师团共13名成员、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及28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机电学院)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红旗领航”党员导生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学生党员培养发展,2016年11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结合“书记项目”要求,举办了“红旗领航”党员导生培训班。(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