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12周

(2018年11月17日-11月23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2期

2018首届广东IT女性菁英大会在我院召开

窗体底端 

11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IT女工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云游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赞助的2018首届广东IT女性菁英大会,在我院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成功举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IT女工委成员,省内各大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IT女性菁英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钱春、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部长袁微分别致辞。大会主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IT女工委主任、我院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徐小平教授主持会议。

窗体顶端

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节成功举办

窗体顶端

由学院校本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电子与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关注宿舍安全,拒绝违章电器”签名倡议活动11月13日在校本部春晖园前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黄秋文等参加文化节活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窗体底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任务,11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来到白云校区,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学重要讲话,做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窗体底端

2018年(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日前落下帷幕。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在决赛中,取得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以及一项黑科技奖。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是:梁柏强、杨伟锋、黄海娟、黄宏兴、马勇枝(指导老师陈荣军、吕巨建、赵慧民);获得二等奖的团队是:陈伟坚、梁柏强、王奕聪、马学枝(指导老师陈荣军、王磊军、赵慧民),获得三等奖的团队是:徐献圣、杨敏、于永兴、李绮桥、罗双科(指导老师陈荣军、赵慧民)。其中,梁柏强团队还获得了黑科技奖。

窗体顶端

冯灿仪、许玲副院长率队赴蚁米控股有限公司调研洽谈

窗体底端

11月21日下午,冯灿仪、许玲副院长率队前往蚁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蚁米控股”)调研洽谈,计算机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有关同志随行。蚁米控股董事长、广州黄埔区块链培训学院院长张锦喜,虾米控股CEO彭弈填、集团运营副总经理叶亚芳出席调研洽谈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

窗体底端

11月20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校本部综合馆3楼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黄秋文、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赵瑞林教授、广东省教育厅、学院有关职能部门以及2000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陆群一行来我院交流

窗体底端

11月21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陆群一行8人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IEET专业认证团到我院开展实地访评

窗体底端

11月19-20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专业认证专家团一行9人,莅临我院对自动化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为期2天的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实地访评。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许玲,以及学院有关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骆少明院长会见德国客人

窗体底端

 11月20日下午,学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许玲会见到访的德国HWTK应用技术大学(HWT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校长Lars-Christain Klinnert和德国F+U教育集团国际项目经理熊火金博士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会见时作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