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8周

(2019年4月15日-4月21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8期

我校举行2019年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育才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窗体顶端

4月14日,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育才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在校本部福慧美术馆举行。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严崔常敏居士、宋伟文先生、宋何燕敏居士、杜佩玲女士,副校长潘自勉、学生处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40名获资助学生出席了颁发仪式。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自2006年起,已连续14年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优秀学生以顺利完成学业,捐赠资金近300万元。

窗体顶端

致远诗香在这里凝聚——第五届“三月三诗歌节”圆满落幕

窗体底端

三月三诗歌节是我校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校园品牌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本届诗歌节内容丰富多彩:首届文学知识竞赛决赛3月28日下午在三教208顺利举行,为文传学子提供了以文会友,以诗为话的平台;4月11日上午举办了“三月游园会”,活动名称饱含诗意,活动过程妙趣横生;4月11日晚上,举办三月三诗歌节主题晚会暨诗歌朗诵比赛决赛。

窗体顶端

我校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学校飞镖项目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窗体底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民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丰富学校体育运动项目,提升体育教师业务能力,4月13日—14日,由我校承办的广东省学校飞镖项目教练员培训班在校本部综合馆3楼圆满结束。来自44所院校及校外飞镖组织、协会、工会共110人参加了培训,我校共有12名教师和5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圆满结业。

窗体顶端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委来我校交流

窗体底端

4月12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委书记杨鑫铨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荣军主持会议。

窗体顶端

我校研究生论文入选首届全国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论坛典型学术论文

窗体底

4月10日至11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和我校等47所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招生高校以及地方职教学会共233名专家学者、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共收录在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论文75篇。其中,我校机电学院加工制造专业职教教育硕士袁桂琦同学提交的学术论文《基于行动导向教学的中职工业机器人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指导老师:姚屏教授)被评为优秀论文在分论坛上发言。经过分论坛专家现场专业评议,该论文还最终入选为6篇典型学术论文之一在闭幕式上报告推广。论文选题及报告内容受到教指委专家多次点名表扬和推崇。

窗体顶端

我校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窗体底端

4月7日—13日,我校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一行29人赴北京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研修。本次培训以二级学院院长为主,目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二级学院院长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切实提升中层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推动学校在“更名大学”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21个二级教学单位和8个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窗体顶端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窗体底端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央、省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4月16日,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主持。

窗体顶端

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广师之星”系列展示评选活动

窗体底端

4月8日-10日,我校2017-2018学年“广师之星”系列展示评选活动在校本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展示评选活动。经过三天精彩纷呈的汇报展示和评审团的严格评审,电子与信息学院吴嘉玲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三好学生”;机电学院林晓芸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优秀学生干部”;计算机科学学院郑道煌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创新标兵”;机电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师范)1班等10个班级获评“十佳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窗体顶端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一行到访我校

窗体底端

4月17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阳江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运飞、阳江市江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贞一行到访我校,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并举行法律学术讲座。

窗体顶端

校团委2018年度工作情况获团省委好评

窗体底端

 日前,团省委对2018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进行考查评议,我校团委获得好评。考查评议的内容共分7大板块,工作评价有“好”“较好”“一般”“差”等4个等次。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改革攻坚工作”“基层建设工作”“学生会改革工作”“思想引领工作”“创新创业工作”“成长服务工作”等6大方面工作获得“好”的评价等次;“从严治团工作”获得“较好”的评价等次。我校团委获得的评价成绩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

窗体顶端

高职本科协同育人试点工作研讨会举行

窗体顶端

 为深入推进高职院校与我校一体化协同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和职教师资人才,4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高职本科协同育人试点工作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与我校联合开展试点工作的14所高职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我校教务处负责人、试点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