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18周

(2019年6月24日-6月30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8期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一行来我校交流

6月19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学校校长骆少明出席座谈会,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骆少明主持。

凌靖波书记、李向明副书记与美术学院毕业生代表面对面座谈

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教务处、党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非遗传承大师工坊与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进行面对面座谈。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体育部等单位捐赠体育器材等物资助力海埕村精准扶贫

近日,在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下,我校有关部门向学校新时期帮扶点--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捐赠物资,助力海埕村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

白云校区举行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为全面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1日,学校在白云校区小塘公寓学生宿舍举行灭火救援演练活动,黄秋文副校长出席观摩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白云区消防大队、江高派出所、保卫处、白云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管理处、学生处等领导和校卫队员以及参演师生共计800余人,仅白云区消防大队,就出动了10部消防车和30余名消防官兵参加。

学校开展作风直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作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根据学校直查暗访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6月20日,学校直查暗访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作风直查活动。

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6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推进会

凌靖波出席我校校友会第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6月21日上午,我校校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校友会法人、副会长李向明,学校副校长、学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潘自勉出席大会;学校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广州、茂名、珠海、佛山、中山、湛江、清远等地方校友联络处负责人;各地、各二级学院校友代表;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潘自勉主持。

 

校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一等奖

 日前,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新道杯”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东莞理工学院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队员:管理学院学生林俊龙、张文靖、高瑶君、梁显濠、陈梓栩;指导教师:彭静)荣获大赛一等奖。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Access》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近日,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林安成同学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EEE Access》上发表题为“On Learning and Learned Data Representation by Capsule Networks”的研究论文。林安成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我校为该论文的第一单位,校内导师马震远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合作导师悉尼科技大学李俊博士为第二作者。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

 

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获民建广东省委会表彰

 日前,为表彰先进,民建省委会根据《民建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年度表彰评比计分标准》和参政议政材料的使用情况,决定对全省参政议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2个先进集体和173名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并结合民建中央网站和省委会网站的采用情况,决定对通讯工作作出较好成绩的9个先进集体和29名优秀通讯员予以表彰。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荣获民建广东省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会员张江洋、李燕、陈宁和郭睿等4位会员荣获参政议政优秀个人,曾祥坤会员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

 

我校举行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仪式

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我校师生中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工作,6月24日下午,学校在工会教工娱乐室举行了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

6月24日,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座谈会,会议隆重举行了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授牌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获批为16个重点研究基地之一,基地建设周期为三年,每年资助经费为10万元,基地负责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尚旗教授。

贺勇副书记率机关党委各支部赴珠海参观考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亲身体验珠海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亲身感受横琴新区朝气蓬勃的发展势头, 6月21日,学校党委贺勇副书记带领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支部共建单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校统战成员代表等30余人赴珠海参观考察。

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结束

 6月22日,由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体育部协办的我校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结束。来自学校各校区八支男女气排球队共60多人参加了比赛。经激烈争夺,在男子组中,校本部男子队夺得第一名,南校区男队获得第二名,北校区男队、西校区男队并列第三名;在女子组比赛中,东校区女子队获得第一名,西校区女子队获得第二名,北校区女子队和南校区女子队并列第三名。

《南方日报》专访凌靖波书记报道我校以思政教育引领人才培养

6月25日,《南方日报》第A10版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以思政教育引领人才培养:讲好立德树人故事 当好职业教育“母机”》为题,对我校“铸魂育人第一课”实施开展情况作了半个版面篇幅的报道。

 

贺勇副书记与光电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座谈

     6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出席光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向毕业生致以美好的毕业祝福。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八名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君辉主持。

 

原省委副秘书长杨桐应邀到我校讲座《公文写作实用技巧》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公文办文水平和办文能力,不断提高学校机关及各二级单位办文效能,6月25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大讲堂”,并邀请原省委副秘书长杨桐作《公文写作实用技巧》主题讲座。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各二级单位党政办主任,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科研秘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琴主持。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暨“十佳微党课”大赛决赛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6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暨“十佳微党课”大赛决赛。学校领导凌靖波、贺勇、李向明、潘自勉、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出席了本次大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热烈举行

6月25日、27日7时50多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在场师生的身着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凌靖波书记、李向明副书记亲临琶洲会展中心指导我校招生宣传工作

 2019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日前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在我校的招生咨询摊位上,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对报考我校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就关心的专业及升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6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亲赴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指导招生宣传工作,并现场为考生提供招生咨询服务。

 

学校领导与佛山校友联络处一行交流双创合作

 6月27日,我校校友会佛山校友联络处一行就校友及校友企业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作贡献的问题返校开展座谈交流。学校副校长潘自勉、许玲出席会议,创新创业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李晓琼主持会议。

 

江高镇党委与我校签订“区域化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6月25日下午,江高镇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在广东白云学院召开。会上,江高镇党委与我校及辖区内有关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区域化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郭洪波老师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立项

    日前,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分配的通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郭洪波老师“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政校企合作”项目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立项,项目经费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