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20周

(2019年7月7日-7月13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0期

 

学校部署学期末和暑期安全维稳工作

7月5日,学校召开学期末和暑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期末和暑期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黄秋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会议由李向明副书记主持。

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5位会员获民建全省“社会服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日前,民建广东省委会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粤建发字〔2019〕9号),对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22个先进集体、264名优秀个人,予以通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赵玲玲教授、美术学院鄢莉教授、国际教育学院杨芙蓉副教授、管理学院陈宁副教授和自动化学院施金鸿高级实验师等5位民建会员获广东省民建2018年“社会服务优秀个人”称号。

《新快报》专访骆少明校长报道我校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7月10日,《新快报》A12版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低调有料,六十余年不改治学育人初心》为题,半个版面的篇幅报道了我校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7月1日至6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泳竹教授以及项目主要成员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11所省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55人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我校学子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比赛获得佳绩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日,“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广东省35所大中专院校的师生欢聚一堂、同台献技,以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歌曲,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伟大成就。我校选送的大合唱曲目获得好成绩。特别是在演唱《忆秦娥·娄山关》时,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总分排列13名,斩获三等奖。《中国梦正飞扬》夺得了二等奖

 

                            许玲副校长入选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7月1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成立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教师函〔2019〕5号),我校许玲副校长被聘为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为确保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7月10日,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会议,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及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郭磊主持。

第五届“岭南民族语言与民族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7月5日,由研究生处、民族学院联合主办的广东省2019年“岭南民族语言与民族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如期举行。来自澳门城市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56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民族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学校副校长戴青云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民族学院院长符昌忠主持。

我校学子毕业创作荣获“许钦松创作奖”铜奖5

近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主办的“十年一刻——2019年度许钦松创作奖全国总选入围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办。经过激烈的初评和总评,我校选送的作品从众所学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漆画《物语汐落系列》(作者:邓颜霞;指导老师:林涓)、铸造玻璃《后天》(作者:郜宇;指导老师:江子迪)、漆画《沉于光怪陆离边缘不如前行》(作者:赖俊旭;指导老师:林涓 江子迪)、油画《等&拥》(作者:刘沛雨;指导老师:彭小杭)和中国画《谧·语》(作者:钟妙琪;指导老师:林蔚然)共五位学生荣获铜奖,展现了我院学子艺术创作良好的水平。

我校研究生获第14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团队一等奖

7月9号,“兆易创新杯”第14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广西桂林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于永兴、李绮桥、林凯翰、谢永平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陈荣军、赵慧民)获一等奖,并获得参加8月中旬的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的资格;电子与信息学院研究生付鸿添、黄忠炜、王琦、钟伟键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蔡君、刘炽辉)获一等奖。

 

我校离退休男子乒乓球队获得2019年广东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老年人乒乓球赛团体亚军

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老年人乒乓球邀请赛,7月10日至12日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省直、中央驻穗单位、高校40多个单位离退休乒乓球代表队参加这一赛事。在团体男子比赛中,我校离退休男子乒乓球队获得亚军,冠军由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男子乒乓球队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男子乒乓球队获得第三名。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专题会议

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专题会议7月11日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广东省大中小学规范字书写大赛中获4个特等奖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教育部关于加强规范汉字书写、开展书法教育的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十届广东省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落幕。我校机电学院徐汉文老师获高校软笔字教师组特等奖;吕佳贝、孙鸿、罗炳明等3位同学获硬笔字大学组特等奖,周慧平同学、赵朝坤同学分获硬笔字大学组一、二等奖。

追根溯源守初心 感恩奋进担使命——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书记赴瑞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

追根溯源不忘来时路,感恩奋进坚定前行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5—8日,我校在江西瑞金举办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近9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凌靖波书记到光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光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我校举行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

7月13日,我校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一教209举行。学校副校长戴青云,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70名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主持典礼。

第十届脑启发认知系统国际会议在我校开幕

7月13—14日,第十届脑启发认知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rain-Inspired Cognitive Systems,BICS 2019)在我校召开。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学者、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长赵慧民教授和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任金昌教授共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