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1周

(2019年9月2日-9月8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期

 

我校定向运动队在第十八届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获优异成绩

近日,2019年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贵州遵义拉开帷幕,我校选派了3男3女共6名队员参加了本科甲组除长距离赛外所有项目的比赛。经奋力拼搏,我校最终荣获总团体第八名、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团体第九名,各单项赛取得2银、1铜、2项第六名、1项第八名、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其中,团队赛上,卢彦、杨庆妙、刘思敏获得女子团队赛第三名,雷润辉、林杰、卢彦、刘思敏获得混合接力赛第八名,雷润辉、林杰、邓学仁获得男子团队赛三等奖。单项赛上,邓学仁获得男子组积分赛第二名,卢彦取得百米定向赛第六名,卢彦获得女子组中距离赛第二名,雷润辉获得男子组中距离赛三等奖,林杰获得男子组短距离赛第六名,杨庆妙获得女子组短距离赛三等奖。此外,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卢彦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入选了中国大学生定向队并荣获赛事“优秀运动员”称号,王琼清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定向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学校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学习研讨班

为认真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大学元年下半年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8月29日-30日,学校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学习研讨班,集中利用两天时间进行学习研讨,谋划部署新学期工作思路,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研讨班。

我校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活动

9月2日是我校2019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爱党热情,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活动。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处全体员工、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0多人齐聚东校区田径场,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仪式。

 

我校16项项目获2018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8月21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16项项目获批立项,其中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4项,高职本科试点专业改革项目12项。

 

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率全体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秋季开学检查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9月2日上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和全体校领导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深入东校区、白云校区、西校区、北校区检查各校区新学期开学工作。

我校学子获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光电车型搬运赛冠军

8月30日,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落幕。我校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均组队参赛,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其中,由自动化学院学生苏泽锟、卢钟坚、何焯正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袁飞、祁伟)获光电车型搬运赛冠军(一等奖),胡呈俊、赖鸿辉、陈栩聪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袁飞、庄鑫财)获仿人竞速赛季军(一等奖);由机电学院学生张毅等组成的代表队获工程竞技类机器人——仿人竞速赛一等奖(指导老师:罗永顺、杨勇、姚屏、周莉等)。

窗体底

我校35人次入选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35人次入选34个广东省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等相关职务。其中,许玲教授当选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和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刘颖悟教授当选广东省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竹君教授当选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勇教授当选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我校再获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布了2019年度相关科研项目立项结果,电子与信息学院蔡君教授的“软件定义5G的内容-计算智能缓存关键技术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直接经费60万元),电子与信息学院刘燕博士的“信息中心网络中智能缓存机制的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直接经费26万元)。职业教育研究院黄崴教授的“职业学校与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评价体系与监测研究”获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立项经费35万元),文学与传媒学院赵越教授的“广东客家方言地图集”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经费20万元),文学与传媒学院林琳副教授的“少数民族电影与‘中国故事’表述研究(1949—2018)”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经费20万元)。

窗体顶端

我校举办“青马工程·广师大100”第9期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由校团委举办的“青马工程·广师大100”第9期暨团校第20期培训班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400多人参与培训。

窗体顶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深入白云校区听课调研

9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白云校区进行听课调研,深入了解白云校区开学工作情况。 

潘自勉副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副校长潘自勉,马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本学期担任以上两门课的老师参加备课会。

窗体底端 

我校举行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6日上午,我校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全体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戴青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