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7周

(2019年10月14日-10月20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期

 

学校组织观看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

 根据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10月12日,学校举行先进典型教育专题活动,观看由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录制的《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校领导、省管干部、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学校副校长潘自勉主持会议。

李向明副书记、潘自勉副校长出席原广东民族学院政治系77级校友回校活动

   10月12日,原广东民族学院政治系77级校友回校参观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潘自勉出席校友活动,宣传部、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白云校区管委会、校友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校友活动。

贺勇副书记深入光电工程学院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带领纪委办同志赴光电工程学院,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展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更好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我校在东校区福慧美术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展。

凌靖波书记到二级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学校党委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方案,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开展专题调研。10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全面从严治党”调研工作组分别到美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了专题调研。美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党办、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全程参与调研工作。

潘自勉副校长出席管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并作专题讲座

 10月10日,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会议在北校区C栋401举行。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从严治党,制度为本”的专题讲座。

拳拳学子心 悠悠母校情——原广东民族学院政治系77级校友回母校省亲侧记

 日丽风和秋送爽,岁月如歌母校情。10月12日,原广东民族学院(学校前身)政治系77级校友一行30人回访母校,这是广东民族学院1981年从海南通什回迁广州后,1977级校友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回归母校。

学校举办2019年秋季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管,做深做细,不断强化学校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举办2019年秋季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副校长潘自勉出席会议并讲话,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相关人员及广东工业实训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建设工作副院长及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黄秋文副校长到二级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和要求,针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提高校园信息化管理水平”问题,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带领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到二级学院和管理部门开展专题调研。

广州航海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10月14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副院长戈飞平带领后勤保障部、保卫处一行10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冯灿仪副校长、黄秋文副校长出席了座谈会,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贺勇副书记参加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行,牢记使命有作为。10月15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一行48人赴中共三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参加了活动。

贺勇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

 10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纪委办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向明副书记出席学生工作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10月17日,学生工作部主题教育学习会在东校区行政楼210举行。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会议并畅谈了学习体会。

学校召开统战团体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2019年度秋季学期统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署,加强与统战团体的沟通交流,调查研究统战团体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10月17日,学校召开统战团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2019年度秋季学期统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琴、学校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琴主持。

李向明副书记到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带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到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许玲副校长赴二级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许玲副校长带领教务处负责人到相关教学单位和管理部门,针对“立足学校办学特色、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冯灿仪副校长参加基建处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

 10月15日,基建处在东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学校副校长冯灿仪出席会议,并给基建处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

我校第二批因公赴德国骨干教师培训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德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先进模式和经验,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快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9月29日—10月12日,我校选派第二批理工科相关专业骨干教师19人赴德国纽伦堡和法兰克福交流学习。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

 10月18日上午,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郭旭军、法律系副主任白丛瑞等一行3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学生处负责人、相关人员和新疆内派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许玲副校长参加指导图书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部室主任参加了集中学习,许玲副校长与会指导工作。

骆少明校长到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6日下午,骆少明校长率规划处、校办、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到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校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凌靖波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为2019年秋季党校培训班上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勉励参加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凌靖波从“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内涵及历史源起、“初心和使命”铸就70年中国伟大奇迹、“初心和使命”对青年大学生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

我校举办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校院两级督导培训会议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一教209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及校院两级督导培训会议。肇庆学院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李佩环主任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近9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向凯处长主持。

凌靖波书记持续深入二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15日-1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全面从严治党”调研工作组先后到招投标管理中心、后勤服务管理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管理学院、团委、学报编辑部等部分二级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党办、组织部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