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10周

(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0期

 

我校被认定为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日前,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认定评审中,我校顺利通过考核评审,被认定为“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我校与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为进一步探索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新思路、新举措,11月4日上午,我校与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其会议室签定了“民消共建框架协议书”,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仕龙、教导员郑大云,我校保卫处安全负责人等出席签字仪式。

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11月1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牌子)和我校联合举办的2019年下半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在白云校区举行。本场招聘会共吸引了172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个,入场学生超过5000人次。

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会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加强民建学校基层委员会建设,努力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努力奋斗,11月1日-2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副校长许玲等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员会会员一行20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冯灿仪副校长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1日,副校长冯灿仪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报告厅以《从严治党 迎接挑战》为题为我校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李华副书记一行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11月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一行10人到我校调研交流高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了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措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冯灿仪副校长为后勤服务管理处上专题党课

11月4日,副校长冯灿仪以“检视后勤问题,强化后勤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为题为后勤服务管理处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后勤服务管理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中心实体正副负责人参加。

“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舞蹈晚会在我校举行

11月4日晚,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星海音乐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舞蹈晚会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近两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共同享受了一场精彩荟萃的艺术视觉盛宴。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白云校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11月6日上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我校白云校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靖波,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向明,学校主题教育办、白云校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骆少明校长李向明副书记到音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11月5日下午,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下到音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华南理工大学丁康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11月7日下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前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康教授,应邀在白云校区三教409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机械动态信号的现代处理方法》的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300名师生认真聆听了丁康教授的精彩讲座。

自动化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11月1日至3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自动化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三二分段)学生黄旭洲、钟雨粟(指导教师:李丽、王冠培、张先勇)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电气设计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对我校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进行中期考核

11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承担的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开展中期考核,汇报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许玲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主持,并对此次中期考核要求做了说明。此次中期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考察评估,对我校构建校政校企校(UGECS)“五位一体”教师教育合作共同体、实施“六三式”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三导师”师资队伍,构建中职学校分层分类培训体系,推进教师教育课程建设、联合中职教师开展教师教育改革与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