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8周

(2020年12月27日—2021年1月2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8期

 

广东省中小学省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负责人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24—2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中小学省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负责人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我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副处长关春杰,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我校党办主任、省文明风采主题活动策划部主任李琴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北京舞蹈学院刘建教授到我校讲学

12月25日,国家级学科评审专家、北京舞蹈学院刘建教授为我校音乐学院师生举办舞蹈学术讲座。学校校长骆少明和音乐学院近1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我校30余项科技成果参展河源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12月25日下午,由河源市科技局主办的2020年河源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湾区成果推介活动在河源拉开帷幕。活动以“融湾融深•智汇智造”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省内外4所高校和4家科研院所、近150家企业、约三百多名高校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我校大数据与知识产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与节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30余项科技成果参展。

在引进湾区资源签约仪式上,我校河源研究院院长唐宇教授分别与广东慈航航空有限公司、深圳慈航无人智能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就通用航空产业和无人机项目合作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我校还与河源市鹏准模具有限公司、广东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模具信息化与智能化生产应用、柠檬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研发应用开展全方位合作。

 

李向明副书记调研北校区学风建设

12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率学生处负责同志到北校区开展工作调研,北校区光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20名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汇报了所在班级、宿舍近期开展学风班风舍风建设的具体情况、成效和感受,并对接下来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构建和谐宿舍提出建议。

 

广东省纪委监委五室领导吴明来一行到我校调研

12月25日,广东省纪委监委五室领导吴明来同志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我校16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12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金课”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共有16门课程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省级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8门,线下一流课程7门。截至目前,我校获批认定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达到21门。

 

我校2021年新年音乐会圆满举办

12月28日晚,由学校团委、音乐学院承办的我校“匠心雅韵 唱响未来”2021新年音乐会在东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嘉宾代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康天东、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院长尹新春出席音乐会。此外,现场还有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同时本场音乐会在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以及河源校区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观众在线收视率达2万人次。

 

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12月23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活动在我校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举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张建锋、杜武广科长、省征兵办参谋盛夏出席,学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由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2019-2020学年“广师大之星”系列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日前,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师大之星”评选实施办法》(广师大〔2019〕514号),经各学院推荐、初审、现场展示评审等环节,“广师大之星”系列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过精彩角逐,光电工程学院黎心如等10名同学获“十佳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冯绍艳等10名同学获“十佳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财经学院黄晓琳等10名同学获“十佳创新标兵”荣誉称号,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2018法学1班等10个班级获“十佳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入选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公布入选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名单,确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31家单位为研究基地,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基地”在列。

 

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获得省级表彰

12月28-29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来自广东省内50多所学校来华留学教育领域的300多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荣获“广东高校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曾加劲、马倩美老师获得“广东高校来华留学工作优秀个人”。

会议同时举办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暨首届留学广东学术论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回雁雁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全英专业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发言。

 

我校后勤处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近日,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广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我校后勤处被授予“广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后勤处吴俊烈同志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我校26个项目获批省级“质量工程”“教学改革”立项

12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和“2020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有10个项目获批为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16项获批为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骆少明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12月29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骆少明,副主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主席、副校长许玲,副主席、副校长戴青云,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骆少明主持会议。

 

骆少明校长、苏晖副校长视察白云校区基建工作

12月29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在校办、基建处、白云校区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白云校区视察基建工作。

目前,白云校区A13学生宿舍已顺利封顶,第二、三、四实训楼和东区宿舍食堂正在加速推进建设中。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一教208报告厅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分委员会委员,各机关部处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培养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秘书、学位评定委员会分会秘书,研究生处全体成员,研究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主持。

 

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为河源校区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12月30日上午,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在河源校区唯实楼102课室为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河源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和志,河源市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学校副校长苏晖、党委办公室、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河源校区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