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2周

(2021年3月7日—2021年3月13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期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3月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同日,学校还召开了青年师生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团委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青年博士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应“教育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等教育改革”等热点问题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及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主持召开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和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黄宏达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凌靖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室、组织部、人事处中层副职干部列席会议。


民族学院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共建研讨会

3月3日,民族学院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在学校召开基地共建研讨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处长艾克拜尔、副处长何秋、四级调研员黄树楚出席会议,学校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黄昂,民族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双方初步达成共建高水平研究队伍、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建立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创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田野实践系列基地、合著《广东城市民族工作:城市社会治理实践与经验调研报告(2021) 蓝皮书》《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城市建设实践与经验》《广东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地方经验与个案研究》等合作意向。


省教育厅蔡文雅巡视员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3月3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率厅基建财务处一行4人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学校基本建设情况与河源校区建设运行情况。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基建处、财务处、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博学大讲堂等,实地考察了校区建设情况。


戴青云副校长出席音乐学院科研工作交流会

3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东校区二教602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议。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我校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开展《英雄广州城,魅力中国红》红色直播活动

3月6日上午10点,我校联合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了《英雄广州城,魅力中国红》红色直播活动。此次直播活动在虎牙准心直播平台开展,最高观看人数达33410人以上,反响热烈。在直播中,我校思源党员志愿服务队的9名队员和博物馆讲解员杨蒙妮老师通过一朵朵盛放的广州市花——木棉花,带领大家走进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穿梭回百年前的老广州城,一览鲜红而璀璨的广州革命历史。


黄秋文副校长带队检查春季开学校园安保工作

3月9日,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带领安保处、校区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广州各校区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检查。

黄秋文听取了各校区负责人关于新学期开学初校园消防、交通、治安和校门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走访了西校区属地派出所驻校区警务室,向公安民警详细了解当前校园以及周边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并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情况。实地考察了白云校区西南门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人民日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许玲参加全国两会献言献策情况

《人民日报》3月5日第11版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我校副校长许玲参加全国两会献言献策情况。“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总台、人民网等也纷纷刊发报道。


学校召开2021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3月9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二教10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学校关工委主任冯灿仪,常务副主任林卓,副主任黄晋生、张善荣、秦璐和校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


我校入伍学生梁凡溢获武警海南总队某支队2020年度“四有”优秀军官

近日,学校收到武警海南总队某支队寄来喜报,我校入伍学生梁凡溢同学获2020年度“四有”优秀军官,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17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17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项目涉及“新工科建设”等5个项目类别,立项数量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43项。


2020年广东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校院团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

3月9日,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2020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校院团评审工作会议,对申报承办2020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34个高校院团资质单位开展评审。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亲切接见与会同志,对一直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表示感谢。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康天东一行和音乐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3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苏晖带领后勤处领导班子、后勤服务监管科、饮食服务中心、校区食堂负责人及各餐厅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30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召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与培训工作会议

3月10日,教务处在东校区三栋407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与培训工作会。各学院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教务员、教学秘书、部分负责教学领导、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凌靖波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思政课建设

3月1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