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立,是一所面向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人工智能+各行业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在知识产权大数据、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产业进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多学科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型研发机构。立足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汇聚国内外优秀科研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增强学校内涵发展能力研究院建有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唯一一个省重点实验室。

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环境优越,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爱岗敬业的合作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0余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00%,其中教授3人,二级教授1人,青年珠江学者1人。所有人员均在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深耕,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学术资源。近年来在IEEE、Elsevier、Springer系列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0多篇,申请了相关发明专利100余件(其中授权50余件),主持国家基金、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0多项,年师均科研经费超40万元,近年来获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

为精准服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将通过强化交叉学科科研创新团队和公共科研平台建设,打造学校学科发展、创新研究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成为学校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支撑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实现学科“弯道超车”的重要平台;成为学校精准服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我院秉承着推崇多元学科交融的理念,鼓励学生自由地拓展学术边界,跨越学科壁垒,以打破传统思维束缚,开创全新研究领域,致力于培养具备综合素养和创新思维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热诚欢迎热爱人工智能、怀抱学术热情和创新精神的广大学子加入我院,一同踏上人工智能的征程,开启智慧未来的大门!

交叉学科研究院人工智能专业硕士生导师详细信息请查看:https://iplab.gpnu.edu.cn/rcpy/rgznzysd.htm